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感受青春的未知,寻找生命的动力
发布时间:2020-12-29 11:14: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有人说青春是划过天空的一颗流星;有人说青春是漫进丛林里的一层雾霭;有人说青春是闯进云层的一缕阳光。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单纯、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炙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我曾漫步校园,慢慢踱,轻轻嗅,感受生命的深泉在涌流,走在路上,不由得想到了席慕蓉的《青春》:“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青春,包含了太多希望与绝望,坚持与放弃,爱与被爱。偶然间,轻轻嗅到路边传来淡淡的清香,我闭上眼,感受这来之不易的宁静,原来青春并没有我们想的那么轰轰烈烈,当浓烈散去,最终留给我们的只是淡淡的、值得怀念和体会的青春最真最美的样子。青春就如一杯淡茶,需要慢慢熬过,才能在最后的回味中体悟到那段漫长的经历留下的成长。

青春气贯长虹,勇锐改过怯懦,进取压倒苟安。如此锐气,二十后生有之,六旬男子更多见。生命的力量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哪怕白发苍苍,心中有梦想,青春永远存在,哪怕身强体壮,丢弃了理想,也算堕入了暮年。塞缪尔·厄尔曼曾说过;“岁月悠悠,衰微只及肌肤,热忱抛却,颓唐必至灵魂。”生命的动力来源于追求,来源于理想,来源于我们不断地失败、坚持、失败、坚持……人人心中皆有一台天线,只要你愿意接受天上人间的美好,希望、快乐、勇气和力量的信号,你就能永远感受年轻,感受生命带来的源源不断的动力。

星星不会落下,但前提是你的眼里要有星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地发现,自己的眼里失去了星星,那代表着青春正一点一点从我们的眼里流逝。那么,请你回忆过去,寻找那未完成的梦想,把自己的生命重新注入新的动力和希望吧!

【 作者:杨惠洁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