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文苑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文苑 > 正文
世界以痛吻我,我要报之以歌——《抑郁生花》读后感
发布时间:2020-12-29 11:09: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当学业压力过重,当努力过后却得不到满意的结果,当工作失利,当与家人朋友出现争吵,当和爱人的关系出现裂痕,当所有的不幸运刚好撞到一起……你是否会觉得世界变得黑暗,是否会觉得自己已经坠入深渊,是否看不见前方的亮光?

蔓玫在抑郁症最严重的时候,凭借着面对磨难的那份勇气和不懈的努力,在光与暗中辗转,在刺与花中反复,怀抱着向往与挣扎,终于走过那条繁花与荆棘交错的小路,通往自己的幸福。挫折与失望,是每一个人成长的必经之路。我也曾有过被深渊凝视的痛苦回忆,那是一段自我救赎的日子。

高二开始就感受到高考沉重的压力,再加上某些生活上的因素,我曾一度想放弃,想丢下所有的一切。无数个失声痛哭的夜晚,无数次戴上耳机想把自己与这个世界隔离,却无数次看到点点星光,无数次抓住希望。我知道我不能放任自己坠落,我开始强迫自己抬起头去发现生活中每一处细微的美好,去和周围的人交谈,了解到许多人也有着些许和我一样的困扰。开导显露出消极情绪的人,向生活中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将心底的全部善意毫无保留地给需要的人,成为了当时的我存在的意义。这让我自身的伤口逐渐愈合。已经放下的曾经,在看到《抑郁生花》这本书时重新翻涌而来,让我看到的是生命的顽强,是脆弱却温柔无比的灵魂,让我再一次感受到这个世界的善意。

不仅仅是对抑郁症,对低落情绪的深思,这本书教会我的还有一些与他人相处的方式。理解和包容。“世界上有七十亿人,就有七十亿种正常。”所以当遇到有抑郁情绪的人,要学会理解,你的话可能是那双把他拉回阳光下的手,也可能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不要去做恶意中伤他人的人。蔓玫说:“有时间破坏别人的花园,不如想办法让自己的花开。”善待他人,总会收到你自身的光芒投射到他人的心灵而反射回来的温暖。生活不易,每一个人都会有厌烦的时候,不可以将不满与抱怨发泄到别人身上。我们不是在孤身奋斗,也许在某个角落,正有和你同样失落,同样陷入低谷的人,请在各自看不到的地方用力生活,拥抱明天。

身处黑暗时,请直面内心的阴影,勇敢地去寻找那些只为你而来,顽强钻入裂缝的阳光。

【 作者:谭钦予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李卓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