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学子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学子 > 正文
闯出一片天——记我校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石油工程学院学生薛成
发布时间:2005-12-23 11:12:5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短短的头发,黝黑的面庞,一副金丝眼镜,中等身高,一身干练的打扮,其貌不扬。他却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这里,他的棱角日渐分明,他的羽翼日益丰满。他就是现任校学生会主席、优秀学生党员代表——薛成。

他闯进了校学生会

2003年的那个秋天,东北的天气已然带了几分凉意。火车站旁,父亲、母亲、姐姐在为即将踏上新旅途的薛成送行。母亲和姐姐依依不舍地擦着眼泪,父亲说:“好男儿志在四方,你出去好好闯吧!家里有我!”薛成提起简单的行李,头也不回地踏上火车。此刻在他的心里已暗下决心:一定要在大学里闯出自己的一片天。

大学是一个广阔的舞台,一片自由翱翔的天空。刚来到石油大学的薛成向辅导员刘欢老师自荐担任了石油工程2003级4班的班长。在大家对大学还不熟悉的时候,他联系高年级的师兄为同学们讲解大学生活经验,举行了如“中秋话将来”聚会、“十一”班级留守聚会、庆元旦等一系列班级活动,同学们的感情深了,班风正了,班级的各项工作自然就蒸蒸日上了,在学年末还被评为“先进团支部”。

在年级学生会刚组建的时候,薛成自告奋勇担任年级学生会副主席,之后由于在学生工作上的突出表现,又在一个学期后担任年级学生会的主席。

“我总是鼓足勇气勇敢地往前冲,既然选择了也就不给自己留退路。”对他来说,做人就要前进、前进、前进!

薛成常把学生会比作一支球队,把学生会的工作比作球赛,而他自己就像球队队长。他为每名学生干部安排一个合理的位置,各尽其责,各司其职,这样才会打出漂亮的比赛。他的这种调整使学生会形成了一个团结的团体。

薛成组织的第一次大活动是学院“新生文艺汇演”。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他陪着文艺部的学生干部选节目、借场地、借音响,跟着外联部拉赞助。“那是我第一次组织文艺活动,那段时间晚上做梦都在想着如何布置舞台,如何选节目等一些事情。”他们的节目上演后在学院里引起了不小轰动。这第一次的成功,为他以后的工作奠定了基础。

“我要给我们的团队带一个好头。”这是薛成许下的诺言。于是,炎炎烈日下,热浪扑面,他坚守在迎新工作的第一线;体育文化节中,他步测每一个比赛的场地,只为拿出一个周密的计划;团体短跑赛中,他忙前忙后……他的拼劲为他赢得了威望,也使他们每次活动都搞得有声有色。

在担任院学生会主席的时候,薛成又竞选担任了校团委书记助理,他要在更广阔的天地里去锻炼自己。2005年7月,他又闯进了校学生会,担任了校学生会主席。

8月的东营,刚刚组织完学院里社会实践活动的薛成没来得及休息,又一头扎进了迎新准备工作中。由于8月下旬有专业的地质实习,他要赶在这之前把迎新小册子的内容做出来。燥热的天气,其他留校的同学沉浸在暑期的悠闲中,他独自在团委楼三层的一间小屋子里,参阅数十所高校的迎新小册子,网上搜索当代各高校大学生各种动态,全面整理涉及大学生活的学习、理财、交际、社团活动等方方面面应该注意的事项。两个晚上没有合过眼,他终于赶在去外地实习前把内容定出来。

迎新过后,薛成又抓住机会,把“2005雪碧新星大赛”东营赛区的比赛拉到了学校,他要给大家提供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

薛成马不停蹄地往前奔着,他说:“成长就是一场比赛,我相信爱拼才会赢。”

他创在学生党员前列

“在学院的迎新晚会上,《岁月如歌》的短片里石油人献身事业,献身西部的精神给了我很大的震动,作为一名未来的石油人,这种石油精神给了我莫大的激励和鼓舞。”在进入大学短短的一个月里,薛成便向党组织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他在入党申请书中写道:我愿意在党组织里锤炼自己,使自己成为一个有国家和民族责任感的大学生,成为一名国家石油战线上的合格新兵。

在党校学习期间,他立下了自己的座右铭:“为生民立命,为天地立心,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为了更深入地学习党的理论,提高大学生思想觉悟,从而更坚定地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薛成在2005年3月开始组织策划“延安行——党员先进性在基层”大型社会实践考察活动。他与团队的战友们策划了一个多月,跑了西城的多家书店查阅各种资料,选路线,确定每天的行程,学习野外生存知识。在延安,他们参观了革命纪念馆、新闻纪念馆并考察了杨家岭、枣园等老一代党的领导人生活过的地方,汲取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深深地体会到今天生活的幸福,这次西部之旅使我增强了投身西部建设、投身国家建设的责任感。”

作为年级党支部副书记,薛成还带领党员举办了“青春凝聚在党旗下”系列活动,参观了毛泽东书法纪念馆,到文汇敬老院中秋献爱心,在学校帮助清洁工打扫教室卫生,开展“党员标准”大讨论等。党支部的田旭庆提起薛成满脸的钦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总愿担责任,为大家起到带头的作用,我们都在向他看齐。”

“前方的路还很长,但我不惧怕,因为我有丰厚的精神力量,有工作上不服输的闯劲儿,有一名学生党员沉甸甸的责任。”展望未来,薛成豪情满怀。

【 作者:石油工程学院:李广超、张宗超 来自:本站原创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