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滴泉”线上夏令营顺利结束 走进家乡助力青少年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20-07-30 18:09: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回报家乡,助力家乡孩童素质拓展,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杜晓童召集烟台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等各大高校十几名大学生,共同成立“滴泉”行动队,并于7月13日到7月28日举办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以提高学生动手能力、认识和传承传统文化、科普科学文化知识、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开设趣味实验课程、国学知识课程、民俗文化课程、手工课程、心理课程、思政课程、创新娱乐课程等七类课程。

课程设置

学生智慧的开发离不开科学知识的启发,因此,实践队开设了创新娱乐的趣味实验课程。简单、易懂的科学创新小实验,既能起到吸引学生的效果,还能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开阔视野。与此同时,手工课程通过进行折纸、绘画等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在丰富的知识铺垫之上,夏令营开设了思政和心理课程,让学生接受相应的思想上的熏陶。设置多元的课程,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创新思想,提高动手能力。各种课程相辅相成,发挥更大、更好的效果,为培养全面发展的人才打下基础。

课堂状态

通过前期的招生宣传,高密市大牟家镇大牟家小学的很多学生积极报名参与本次夏令营。课堂上,学生们积极配合队员的课程,在队员的引导下发动脑筋思考问题,积极互动探讨,对课程中的模糊问题大胆思考、敢于质疑,提出自己的看法。手工、民俗等必要的课程设置课后作业,学生自主学习,动手动脑,完成作业,并积极分享自己的成果,在主动学习过程中体会学习的乐趣。同时,培养了学生们自主学习的能力,有利于学生们的长远发展。

后期总结

实践队每天定点进行例会,授课队员总结学生的课堂表现,分享教学心得,为后续的课程提供宝贵的经验和教训。遇到疑难问题,团队成员积极地发表自己看法,商讨出相应解决办法,一起解决问题,克服困难。此外,部署第二天的工作分工,当天授课老师提前温习课程,以呈现给学生们最好的课程内容。并且通过新闻、微信公众号、QQ等宣传手段,宣传夏令营日常课程的开展情况,获得了大家广泛的反响,有利于“滴泉”后续活动的开展。

课程结语

7月28日,“滴泉”线上夏令营结课仪式顺利结束。结课仪式上,实践队队长杜晓童总结夏令营经历,并进行学习成果测试,为优秀学生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夏令营课程,有利于学生了解本地民俗文化,增强心理素质,培养敢于思考、勤于付出的性格品质,促进孩子们的全面发展。同时,有利于实践队成员增强使命感于责任感,勇担时代重任,为家乡的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 作者:张雪颖 李梦凡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