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五湖四海”暑假实践队开展家乡变化状况调研活动——山东站
发布时间:2020-07-30 18:35:0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调研家乡近年来变化发展情况,发现并弘扬家乡的精彩故事,更好地讴歌党的领导下全国各地区的显著向好发展,储运建筑与工程学院五湖四海实践队于7月22日在山东省诸城开展实地调研。

调研分网络调查、实地走访、问卷调研以及资料汇总四个阶段。在实践队队长的领导下,队员于前期各自对自己家乡进行网络资料查询,筛选出走访区域以及主要研究方向,并事先设计调查问卷。实践当日,由实践队队员庄宇根据筛选出的地址依次有序进行走访。调研队首先先抵达诸城市市中心的街头对市民进行采访,了解到诸城由十几年前的遍地是平房,到如今社会大发展,让“城市的圆周仿佛一夜之间外扩三十里,就像变魔术一样”。随后,队员庄宇前往城市交通部门,相关人员表示:“十几年前,诸城最热闹的地方是市中心,公路是诸城为数不多的交通设施;现如今,四通八达的马路和下穿马路解决了人们的出行困难,胶新铁路和济青高速更是将堵车这一噩梦粉碎,传说中的高铁也逐渐开建,交通情况大大改善。”最后,队员庄宇深入乡村,与村民们进行交流。乡村老人表示,自从改革开放以来,粮食产量大大提升,给农民带来了希望。

通过实地走访,队员们深刻感受到近年来家乡的发展变化,也领略到了改革开放的独特魅力。同时,有利于实践队员提升自身交际能力,增强家乡荣誉感,担负起改革开放建设家乡的重担。

【 作者:庄宇 来自: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王泓晔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