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八桂调研实践队:走进贵港烈士陵园,切身感受革命精神
发布时间:2020-07-28 21:20:4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中国共产党领导广西壮族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学习共产党先烈的精神、担当与作风,深入探讨烈士纪念碑五十年来给贵港人民生活精神物质文化生活上的变革。机电工程学院“八桂调研实践队”于7月24日前往贵港南山寺烈士陵园,学习和了解红色精神。

通过实地的探索和记录,队员们首先了解到南山烈士陵园是由一座烈士纪念碑及黄彰等三位革命先烈的石像组成。它始建于1979年12月,碑身四面均刻有“革命烈士纪念碑”七个大字,碑旁配套有谭寿林及董铨汉烈士石雕像。通过采访一些当地居民,队员们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南山景区改建工程的开展,纪念陵园周边绿化得到进一步完善,前来举行瞻仰和祭扫活动的团体及个人络绎不绝,烈士陵园已成为贵港市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每年清明节期间,很多单位和个人都来这里缅怀革命先烈,为烈士敬献花圈。居民们纷纷表示,在南山烈士陵园参加公祭活动是当地人不可或缺的一项纪念活动,从幼儿到老人,从学生到干部等,无一例外。他们认为参加烈士公祭活动,能激励自己不断向前,始终缅怀中共先烈的初心,牢记使命。

此次调研,全体队员了解到公祭活动不仅仅是一种缅怀,更是熔铸人民对烈士的信仰,有助于其切身感受到先烈心中强烈的革命精神,有利于增强队员们的社会责任感和其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爱党热情。

【 作者:谭承扬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周小燕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