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国泰民安实践队在泰安探索家乡的“前世今生”
发布时间:2020-07-01 10:29: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6月26日至28日,化学工程学院国泰民安实践队在泰安开展社会实践,旨在探寻泰安的古城文化踪迹以及探索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泰安的日新月异。实践队由化学工程与工艺1901班赵玉学带领其他三位化工学院学生组织进行。

实践伊始,实践队员赴泰安市大汶口镇对流传上千年的大汶口文化进行更深一步的探索。实践活动主要通过探寻历史遗迹.开展走访调研等方式展开。接下来,实践成员来到泰山脚下,对岱庙以及泰山周边特色古老建筑进行进一步探寻,了解泰山文化对泰安地区发展以及泰安人民生活方式的影响。除此之外,实践成员还走访了位于泰安市东平县中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的拍摄基地,并以此为基础进一步了解家乡泰安的历史文化底蕴。之后,实践成员前往泰安高铁站,掌握了近几年泰安市在交通方面的发展情况。而且,实践队员赴泰安老街、泰安国际会展中心等泰安新地标感受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过程中泰安的飞速发展以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最后,实践成员们选取了不同年龄段的泰安居民及游客,对他们就泰安文化以及泰安发展等方面开展了短暂的访问,以全面了解泰安的“前世今生”对泰安人民以及游客们产生的具体影响。

本次社会实践,实践队员注重个人防护,保证了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同时,通过此次实践,不仅有利于实践队员展现泰安悠久的文化历史底蕴,体现出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泰安人民不断发扬的奋斗精神,同时有利于增强学生实践能力。

【 作者:张昕滢 赵玉学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