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24期青马骨干班结业暨第25期青马骨干班开班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30 11:11:1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我和我的祖国》合唱 李国梁摄影

【本站讯】10月27日,第24期青马骨干班结业暨第25期青马骨干班开班仪式于子元广场、唐岛湾三楼多功能演播厅举行。团委副书记刘会军、团委组织部部长相欣余受邀参加,第24、25期青马骨干班学员全体参与。

本次活动由升旗仪式、第24期青马骨干班结业仪式以及第25期青马骨干班开班仪式三部分组成。早上6时40分,第25期青马骨干班学员于子元广场集合,进行升旗仪式。由三名护旗手组成的国旗护卫队踏乐护送国旗入升旗台,升国旗并奏唱国歌。升旗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研究生王晨晨在国旗下发言,她表示,要时刻牢记“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希望各位学员不忘加入青马骨干班的初心,抓住在青马骨干班的学习机遇,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随后,大家重温入团誓词并在创造太阳雕塑前合影。

上午8时30分,第24期青马骨干班结业暨第25期青马骨干班开班仪式在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回顾第24期“井冈魂·青马传”红色实践队活动,张政、史雅欣等5名学生分享在革命圣地井冈山实践活动后的感悟。他们表达青马学子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告慰先烈忠魂的坚定决心。由马嫣然、朱爱玲等人带来的线上学习情景再现节目,充分展示青马学员利用中国大学MOOC等网络资源和QQ、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构建线上学习交流空间的青马课程;机关实习代表盛鸿禧上台做《青春的担当:新时代做好一颗螺丝钉》的汇报发言,“思想上高标准,行动上严要求”是她在青岛港集团见习的最深刻的感受,同时也是她对青马学员们贡献自我的共同勉励。由殷伟昊、张尹舒等人带来歌舞《青马之歌》,精彩的表演引来观众的掌声,现场气氛热烈。《强国一代有我在》原创MV制作者之一杨昱祺通过制作视频的经历讲述青马学员的初心与责任。在结业之际,第24期青马骨干班优秀学员代表赵玲上台发言,总结自我一年来的收获,同时也在自我成长、结交益友、奉献集体三方面对第25期新学员提出建议。随后由刘会军为第24期青马优秀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并为第25期青马骨干班授旗。朱晓剑代表新学员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将珍惜机会,努力提高自我的决心,同时勉励全体学员奋力谱写青春华章。最后,以全体学员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结束仪式。

相欣余在仪式后总结说道:“看到第24期小青马们在这里学有所获,我感到非常的欣慰;也希望第25期新学员们能够通过青马骨干班这个平台实现自我成长,结交益友,在思想上不断进步、能力上不断提高。”

【 作者:高雅 王珺玥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