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6 22:57:3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辅导员魏伟讲话   王一雯摄 

   【本站讯】10月2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校医院前空地顺利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工作站主办。18级辅导员郑一、19级辅导员魏伟、学院心理工作站成员以及19级各班心理委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李选对活动进行简要介绍。随后,学生们以做游戏的方式开展活动,游戏分为四种,分别为串名字、坐地起身、解手链以及人生曲线。串名字游戏使学生们彼此熟悉起来。接下来是坐地起身游戏,学生们围成圈背靠背地坐下,在不用手撑地的情况下站起来,随后依次增加人数,重复完成上述动作,本游戏考验的是团队执行力,在一个小团队中,执行一项任务或许很容易;但在一个大的团队中,领导核心作用的发挥、团队讨论方案的制订及实施等,都将影响到任务的最终执行。解手链游戏要求学生在不松开手的情况下,让牵手结成的网变成一个圆,此游戏旨在锻炼新团队的沟通能力、执行能力及领导力。最后是人生曲线游戏,学生们在白纸上画出自己的人生曲线,其中包括对自己过去人生的总结和对自己未来人生的设想,画完后,魏伟展示自己的人生曲线,讲解他的人生经历,引起了学生们的兴趣,使得许多学生积极地展示自己的人生曲线,并对其进行讲解。最后,由郑一和魏伟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

   本次活动不仅有助于各班心理委员和心理工作站成员充分认识自己的工作,还有利于心理健康活动在班级内部的开展,对于大学校园心理健康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 作者:冯润秋 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王俊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