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马学子真情告白,将青春献给祖国
发布时间:2019-09-28 19:12:2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党委副书记万云波讲话  杨安摄影

团日活动结束合照     侯王宇摄

【本站讯】“我们将传承,家国同心的担当精神,艰苦奋斗的无畏精神,惟真惟实的治学精神,追求卓越的进取精神!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向祖国告白!”这是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骨干班成员在9月26日开展的“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上的铿锵有力的誓词。青马学子们以观看影片、经验分享、齐唱团歌等形式开展此次团日活动,积极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传播青春正能量。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献礼祖国的微视频《70年岁月如歌》触动了“小青马”们的内心深处,激发了“小青马”们的爱国热忱。“我爱你源远流长灿烂的历史,我爱你每一寸土地上的花朵,我爱你风光旖旎壮丽的河山,我爱你人民的性格坚毅执着。”刘成龙、盛鸿禧、刘荣江、张政四位“小青马”深受鼓舞,用诗歌朗诵的方式对先辈真切的敬意以及对祖国炽烈的爱。

听榜样故事,见贤而思齐。无论是博士生曾星杰分享的心怀石油梦投身智慧油田建设故事,还是本科生陈阜斌带“星星的孩子”走出困境的事迹,这其中所体现的家国同心、奉献社会的担当精神是新时代青年应学习和坚守的。

“榜样给我们力量,我们也要有青春奋斗的模样!”戴明静讲述了暑期实践调研的过程,她始终关注社会舆情,开展调研,为政府出谋划策;马泽茹入选“扬帆计划”,进入中央和国家机关实习,深刻体会到了政府工作人员为人民谋复兴、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在场的青马学子互相分享,互相启发,更加坚定了与祖国共奋进、共拼搏的决心。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将个人梦融入中国梦,将自身发展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刘洪庆更深层次地理解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坚守初心,艰苦奋斗,敢于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 作者:任月 刘金英 来自:文学院  责任编辑:汪泽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