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19级新生唱响祖国赞歌,献礼新中国七十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9-09-27 18:38:5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前行的脚步日夜兼程,不可阻挡,阳光路上,旗帜飞扬……”9月25日晚,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田径场上迎来以“青春报国,强军赞歌”为主题的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比赛由中国石油大学军训旅、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军训团、共青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委员会承办。今年即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纪念日,本次比赛以此为契机,学生以合唱的形式向祖国深情告白。

比赛开始,各学院军训团随着指挥简洁有力的手势,精神饱满地站立台上,伴随激昂旋律展开歌喉。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献唱《在灿烂的阳光下》,文学院军训团用根据《红高梁序曲——送战士》改编的歌曲《九儿》向祖国告白,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团以一首《国家》献给即将迎来70岁生日的祖国……有的军训团采用跌浪式重唱,有的增加手势和队形表演,或在结尾准备彩带礼炮丰富合唱内容,增强比赛感染力。节目表演各有特色,现场响起阵阵掌声和欢呼,台下学生不时应声而唱,一再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给评委与观众献上了一场视听盛宴。当谈起自己对这场比赛的感悟时,环境1902班李俊宏说道:“高强度的军训虽然十分辛苦,但是我们每个人都全力以赴,努力为学院争光。今天的比赛我们展示了最好的一面,我们无怨无悔!”

经过评选最终文学院军训团和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军训团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团、化学工程军训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军训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军训团获三等奖,其他军训团获优秀奖。

“青春报国·强军赞歌”,嘹亮歌声献给祖国。军训合唱比赛作为我校新生军训期间的传统活动,旨在以歌唱的形式激发学生的爱校、爱军、爱党和爱国之情,在比赛筹备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团结意识和集体荣誉感。在祖国70周年华诞来临之际,献礼祖国,展示当代大学生青春向上的风貌和奋发进取的决心。

【 作者:朱坤 陈果然 李晓晨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杨青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