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报国·强军赞歌”中国石油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6 17:09: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抒发青年学生歌颂新中国壮丽70年的赤子情怀,9月25日晚,“青春报国·强军赞歌”中国石油大学2019级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田径场顺利举办。此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委员会主办,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军训团承办。

活动伊始,2018级音乐专业学生刘彦宏、梁潇丹首先共同演唱开场曲《阳光路上》,由此拉开此次合唱比赛的序幕。紧接着,合唱比赛正式开始,各学院军训团分别演唱《在灿烂的阳光下》《保卫黄河》《前进吧!中国共产党》《中国军魂》《强军战歌》《我爱你中国》《国家》《共筑中国梦》等红色爱国歌曲,为台下观众呈现一场视听盛宴。并且,各军训团的演绎方式都各具特色。例如,将诗朗诵、手语操、舞蹈动作等融合到演唱中,以及对礼炮、红绸、白手套、小国旗、标语牌等道具的使用,均使演出效果更为精彩和震撼,引起观众阵阵欢呼与掌声。其中,文学院军训团演唱改编而成的《红高粱序曲-送战士》,歌声高亢嘹亮,情绪慷慨激昂,最后获得全场最高分。经过激烈角逐,最后,文学院军训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军训团荣获一等奖;经济管理学院军训团、化学工程学院军训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军训团荣获二等奖;机电工程学院军训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团、新能源学院军训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军训团荣获三等奖;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军训团、石油工程学院军训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和体育教学部军训团、理学院军训团、教育发展中心军训团荣获优秀奖。

本次活动,有利于凝聚人心,鼓舞斗志,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矢志奋斗的浓厚氛围,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爱校的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展现我校青年学生积极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同时,合唱比赛的举办也有利于2019级新生与辅导员、其他学生等加强了解与磨合、增进感情,进而帮助他们更好适应大学生活。

军训期间举办新生军训合唱比赛已是学校的传统,今年的新生军训合唱比赛,以“青春报国·强军赞歌”为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3周年为契机,旨在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牢固树立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理想信念,鼓舞和激励大学生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时代精神,为建设石油学科世界流、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 作者:蒋雯宇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