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工学院“孔风遗韵”调研队走进孔子故里开展暑期文化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3 01:49:0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采访游客 孙志远摄影

采访工作人员 孙志远摄影

【本站讯】7月19日,石油工程学院“孔风遗韵”调研队走进素有“东方圣城”之誉的孔子故里——曲阜,进行以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和发扬为课题的社会调研,旨在通过这次活动,了解优秀传统文化在现代社会中如何继承和发扬。

当天早晨,调研队全体队员走进书香曲阜研学基地。调研队队员在传统文化展览中心进行参观,深入学习文字在古代的传播方式以及古代的各种工艺技术。队员们参观研学基地,全程观看来自日照的孩子们行拜师礼,整齐的动作、专注的表情集中展示优秀传统文化的巨大魅力,给队员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基地的工作人员进行热情的介绍,孔子作为中国古代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其思想对国内外都有着深远的影响。为更深入了解研究课题并为研究课题收集更有价值的信息,队员们还采访了景区工作人员和游客,从他们的讲述中了解到儒家文化的时代精髓以及在当今社会的弘扬传播情况。

通过本次社会调研实践活动,队员们感受到孔子文化对人们的深深影响,体验到儒家文化蕴含的智慧与魅力,召唤当代大学生对传统文化进行重新审视。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在今后的生活中要积极学习传统文化,用传统文化塑造正确的价值观,承担起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的重任,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 作者:史家福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