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工学院“凭实力”调研队赴武夷山劳动市场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19-07-23 01:39: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实践队合影

武夷山人才市场采访 张靖宇摄影

【本站讯】为深入了解外来务工子女的家庭教育情况以及学习情况,7月18日,石油工程学院实践中心“凭实力”调研队去往黄岛区武夷山劳动市场,开展深化教育改革背景下农民工随迁人员子女教育现状的社会调研。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队队员们在街头进行随机采访,受访者来自五湖四海。队员们就随迁子女家庭对于政府的政策的了解途径,学校对于随迁子女的态度,子女们升学入学面对的难题等问题进行提问采访。受访者大多文化水平不高,在接受采访时往往表现出不知所措,对于子女的教育问题,子女的升学政策表示不清楚甚至没有全面的了解过,几乎所有的消息都是通过子女的转述来了解。其中一位孙子即将上初中的阿姨表示,外来随迁子女在黄岛区本地入学,需要有一年以上房屋租赁合同,本地户口以及自己有社保等条件,虽然一家人在青岛已经定居多年并经营一家超市,但由于达不到要求,孙子无法升学。

本次调研有利于明确外来务工子女在黄岛区升学入学面临的基本问题,暴露外来务工人员在获取子女教育信息渠道方面的匮乏以及教育资源的不平衡等问题。在当前深化教育改革的背景下,落实外来务工子女的教育问题刻不容缓,本次调研有助于深化教育改革,推动教育政策的落实普及,让更多的外来务工子女早日享受到教育公平的成果,共同沐浴在阳光下。

【 作者:张靖宇 王佳楠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