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访贤思齐,执手共话石大人实践队寻访胜利油田校友
发布时间:2019-07-23 13:24:3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黄超与队员畅聊 吴奇隆摄影

实践队与黄超合影 田浩言摄影

【本站讯】为促进石油相关专业的学生了解对口岗位、明确学习意义、访贤思齐,7月20日,执手共话石大人实践队来到山东省东营市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开展实践活动。

行程伊始,实践队寻访高级工程师、现任科研构造组组长的1999级资源勘查工程校友黄超。队员就学校、单位、同学三方面对黄超进行采访。对于工作,黄超讲到:“在地质院工作,只有打好基础才能一步一步地把控全局,那如何才能打好基础呢?重要的还是坚持不放弃。”当问及对油田勘探开发研究有何看法时,黄超表示这份工作除乐趣与挑战共存外,还具极大的创造空间。随后,实践队员参观胜利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的多个科室,接触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学专业对口岗位,亲历石油人工作日常,感受石油精神内涵——忠诚担当、苦干实干、艰苦奋斗、无私奉献。队员地学本研2018级学生吴奇隆在实践接近尾声时感叹道:“以前觉得油田开发需要的是体力劳动者或技术工人,现在才发觉油田也是科研工作者大展身手的好平台,练就一身好本领,祖国需要咱们。”

此次活动为石大学子带来校友的关怀与期许,能够促进学生明确学习方向和目标,坚定自身作为一名石油人的信念,向优秀前行奋进,以“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来接受时代检阅。

【 作者:黄丹 田浩言 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责任编辑:周靖晨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