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石工学院“少先队”实践队于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开展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23 01:24: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7月19日,石油工程学院“少先队”实践队前往山东省青岛市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进行扫墓活动。

当天下午,到达崂山区革命烈士陵园后,实践队全体成员首先跟随工作人员到陵园内的树林进行劳动作业,拾松子、清扫树叶等。随后,实践队队员在陵园中进行参观,陵园内氛围宁静肃穆。最后,实践队队员们到烈士墓碑前,虔诚祭拜,感受烈士们千百年遗留下来的英雄气概。崂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即青战役以及青岛周边地区和驻军在不同历史时期牺牲的烈士而修建的。陵园始建于1992年4月,占地约80亩,依山傍海,庄严雄伟,是一处规划完整的中轴式仿古建筑群。陵园主题建筑包括牌坊、纪念堂、纪念碑、东西墓区、无名烈士墓。墓区安葬了321位烈士,英名碑收录639位烈士。多年来,崂山烈士陵园通过不断升级改造,强化教育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现已成为集瞻仰纪念、传承教育和旅游观光为一体的开放性群众活动场所。

此次陵园扫墓活动,旨在开拓学生社会实践的道路,加深实践队队员其对革命先烈、英雄气概、民族精神以及红色文化的理解,有利于凝聚英雄前辈与当今少年的爱国心。

【 作者:程丞 来自:石油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蒋雯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