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第四届“传媒之光”汉字听写大赛复赛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7 21:01: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选手写答案 黄鑫儒摄影

【本站讯】为领略汉字独特魅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主办的第四届“传媒之光”汉字听写大赛复赛于5月9日晚在综合楼402室以及5月12日晚在南堂楼112室举行。共有18支参赛队伍进入复赛阶段,通过积分制最终产生8支获胜队伍。

比赛分为现场汉字听写、一字写成语和根据歇后语写出成语三个环节。首先是现场汉字听写环节,本轮为抢答积分制,由主持人读出成语及释义后,参赛者写出成语。比赛由现代汉语词典队、哼唧队和张的二次方队的对决拉开帷幕,张的二次方队反应迅速,理解能力强,夺得高分。在现场汉字听写结束后,第二轮比赛一字写成语举行。比赛规则是主持人给出一字,两队轮流书写含有该字的成语,每组三队轮流在限定时间内写出成语。比赛考验参赛者日常知识储备能力以及应变能力,赛程中我们答得都队反应迅速,处于领先地位。最终环节是考验理解能力的根据歇后语写成语环节,每组三支队伍根据主持人所给的歇后语写出成语,本轮实行抢答积分制。现场气氛活跃,各位选手当仁不让。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产生的8支获胜队伍分别是少年游队、我们答得都队、tac队和潇堂队以及张的二次方队、现代汉语词典队、哼唧队和鹤峰队。

本次活动举办不仅让参赛选手领略到了汉字审美意蕴,更让广大学生用笔书写汉字,用心领略汉字之美,展现汉字文化内涵,同时有利于丰富我校文化底蕴,营造热爱汉字的良好氛围。

【 作者:李杰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肖文凤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