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跑向纯净未来,呵护蓝色源泉”净滩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19-05-14 10:33:36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志愿者们捡垃圾 白滢琦摄影

【本站讯】为了让学生们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地关注水源问题,保护蓝色资源,5月11日下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义务工作者联合会发起,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路者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心承办的“跑向纯净未来,呵护蓝色源泉”净摊活动在豆金河举行。

活动之前,全部参与人员进入净滩微信群,完成巡河宝小程序报名。在探路者成员尚佳辉的安排下,志愿者们被分成了四人小组。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将在2-3小时内完成“净滩百平米”的一系列挑战任务,包括:净滩知识学习、100㎡河滩垃圾清理、河滩垃圾种类与数量记录、净滩成果与分享等。志愿者们在整个过程中配合融洽,最终捡到的5.6公斤的垃圾。“今天我捡了一个多小时的垃圾,我觉得如果玻璃碎片被游客踩到真的非常危险,希望大家可以将心比心,爱护环境。”应用化学1804班马世兴旺如是说。

“我们想借用更多的资源来倡导公益,希望人人都可以为自己的垃圾负责,从源头上减量消费”,活动负责人材料物理1702侯琦表示,“我希望可以创造一条更洁净的河流,一个更干净的地球。”本次净滩活动,传播了“爱护环境,保护海洋”的环保观念,呼吁学生们参与到保护海洋的行动中来,让学生们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

【 作者:白滢琦 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探路者实践中心  责任编辑:周挺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