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社交与口才协会成功举办第16届相声小品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11 22:31: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9日晚,为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由社交与口才协会主办的第十六届相声小品大赛于唐岛湾三楼多功能厅举行。本次比赛由青岛瀛海轩负责人张明璐、原社交与口才协会指导老师阎秀平以及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邹维忠等人担任评委,300多名观众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13支队伍登台展示。校曲话队率先带来相声《姥说》幽默风趣的语言中流露出姥姥对孩子成长的关爱与守护;材料学院以小品《356个祝福》带学生们感受了医患关系中的浓浓真情;朗读者爱好协会精心准备的诗朗诵《伟大的觉醒》讴歌了改革开放山河巨变的四十年,使现场观众为东方雄狮的觉醒而震撼;化院带来的小品《太想爱你》演绎了一段年轻情侣为生活所迫,经受种种困难,最终深爱相守的故事,令现场观众为之心酸又感动……精彩的节目融入浓浓的温情与青春的活力。比赛中,演员们运用生动活泼的技艺,幽默诙谐的语言,赢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现场气氛热烈。

相声《戏精的诞生》采用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新颖表现形式,生动活泼的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我们想改变一些观众对于相声的刻板印象,表达出我们大学生的声音,突出新鲜的特色”演员赵艺佳表示,“同时又要保持相声优秀的传统。希望相声文化能被更多年轻人了解和喜爱,永远生生不息。”

最终,相声《学哑语》因精湛的表演获得大赛一等奖,小品《钱在哪呢》、相声《戏精的诞生》荣获大赛二等奖。此次比赛有助于重温经典相声小品的魅力,繁荣校园优秀文化。同时也展现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富有青春激情的精神面貌。

【 作者:高雅 贾铠宇 来自: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赵柏钦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