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筑梦实践队走访物流公司,探索沙集模式下的物流运输体系
发布时间:2018-08-30 23:35:1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今日睢宁电视台记者对实践队员进行采访 宋雨柔摄影

【本站讯】为了解沙集模式下的物流运输体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筑梦实践队在沙集镇政府电子商务办公室王梦女士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与睢宁县今日睢宁电视台记者周杨于8月21日下午来到沙集镇物流园区,走访了沙集镇代表性的物流运输集团。

实践队首先来到沙集镇圆通快递物流运输公司,由于正直物流卸装高峰期,工人师傅们都在紧张有序的忙碌工作者。在负责人张师傅的带领下,实践队了解到总集散点共有30名工人,每天要完成九千件左右的货物分拣,从沙集镇发往全国各地。随后调研队依次走访了韵达、中通以及安能快递物流运输公司,根据安能快递物流公司李经理的介绍,由于沙集镇快递物流公司逐渐增多,现在各家物流运输公司的竞争压力日益增加,所以每家公司都在“时效、价格、服务”三方面,不断提高自身行业竞争力,以获取更多物流订单量和利润。最后,实践队队长吕晓繁在接受周记者采访时说:“经过近几天对沙集镇电商创业园区、快递物流园以及家具制造企业的走访,逐渐对沙集镇的电商经营模式有了一定的了解,下一步我们准备进一步约谈沙集镇政府,进一步了解政府对本地电商发展提供的政策扶持和资金技术支持,充分了解并积极尽力去宣传沙集模式,让更多人知道沙集镇,了解沙集模式。”

实践队通过参观沙集镇地区的快递物流园,不仅明白了物流的整体运输流程和基本经营状况,还了解到各物流公司为提高自身行业竞争力,未来将采取的措施与计划,政府也将为进一步全力打造现代化开放型特色电商小镇提供物流运输的支持。

【 作者:常来宾 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