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农村探研队走进辽西腹地,深入调查职业农民生活现状
发布时间:2018-08-30 00:13: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队员采访十二吐莫村村干部 张影摄影

【本站讯】为深入了解辽西地区职业农民生活现状,农村探研队第二小组于8月26日来到辽宁省北票市泉巨永乡,对此乡的多个村庄进行实地走访。本次调研主要就职业农民务农所遇到的困难、政府是否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务农年收入能否满足生活的需要等三个问题展开调研。

调研队员首先对黄家沟村、十二吐莫村进行走访调查。队员们了解到:“种地最大的困难就是水资源短缺”。调研队员们注意到,辽西地区与河北内蒙古接壤,处于丘陵地带,易受沙尘影响,降雨稀少,地表水层缺乏。长期的干旱导致部分土地开始变得贫瘠,为维持生计,大部分村民会选择在自家田院圈养牲畜来获取更多的收入。随后,调研队队员采访十二吐莫村村干部,“目前政府并未对村民提供专业化的技能培训”,当问到有关职业农民培训问题时,李书记告诉队员们,“但是政府有对农民进行专业知识训练的计划,希望以此来面对恶劣的自然环境,使庄稼能够更好更快的生长。”同时调研队员通过采访了解到,泉巨永乡村民人均拥有土地约为3-5亩,部分家庭由于男性进城务工缺少必要劳动力,以至于家中田地荒废,导致田地资源浪费。基于以上因素大部分村民的务农收入无法满足基本的生活需要。

此次调研活动让调研队队员更深入了解当今辽西职业农民生活现状,也让队员们意识到身为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 作者:董跃飞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范梦颖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