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滴泉”支教队开营仪式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2-06 08:55:4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021年初,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学生杜晓童、李梦凡联合来自山东各大高校的十几个大学生,组成“滴泉”大学生回报家乡助学支教队,再续2020年暑假支教活动炬火,回报家乡,助力家乡孩子全面健康成长。为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的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响应新时代大学生“奉献自我,服务祖国”的号召,成员们经过商讨,决定继续搭乘互联网快车,以线上冬令营的方式扬帆新起航。

为了在短期内制定课程计划,便于日后教学活动开展,课程组成员展开热烈讨论,献计献策。“什么样的课程是有意义而且孩子们也感兴趣的?”“时间上应该怎样设置?”类似的问题,成员们反复思考、寻找对策。“这次冬令营,我们希望在夏令营课程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孩子们独立思考的能力,传递给他们更多的知识。”经过多次讨论,课程组最终将趣味实验课程、国学知识课程、民俗文化课程、电影赏析课程、创新娱乐课程、趣味英语课程等六类课程纳入教学课表。

1月31日下午3点,支教队举行了冬令营活动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由支教队队长李梦凡主持,全体实践队队员与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开营仪式。本次开营仪式分为欢迎仪式、“滴泉“行动介绍、课程介绍与时间安排、主讲老师介绍与学生问题答疑五部分。队长李梦凡耐心地向学生们讲述了课程的内容简介与课程时间安排,并且向学生介绍各课程主讲老师。开营仪式中,支教队成员们积极与孩子们进行交流。在视频会议结束后,孩子们提出自己的疑惑,实践队队员积极回答孩子们的问题。随着最后一位实践队队员回答完问题,本次开营仪式也落下帷幕。本次开营仪式有利于师生之间相互了解,加深学生对于支教队相关活动的认识,有助于后续工作的开展。

当日晚上7点30分,队长李梦凡组织支教队全体成员开展会议,对冬令营课程开展、活动宣传等工作进行部署,同时对成员们进行鼓励。“我们在一起就是要把支教这件事情做得更好,不管多苦多累,我们都一定可以的!大家一起加油!”支教队成员马宾璇如是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肩上背负着时代赋予的重任,我们可以把每个人的力量汇聚在一起,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助力!”支教队成员杜晓童如是说。支教队成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会将支教活动继续坚持下去,不断扩大支教队的影响力,将奉献家乡、服务家乡教育事业的炬火不断传递下去。

【 作者:田雯惠 李梦凡 来自:大学生记者团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