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青春·志愿”学生骨干培训班开展第二期培训
发布时间:2020-11-13 22:56:1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11月8日,由校团委大学生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举办的“青春•志愿”学生骨干培训班第二期于东环107教室举行,实践中心兼职团干部、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协会及其会员单位主席团共50余人参加。

会议邀请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刘积舜作为主讲嘉宾,为成员开展主题为“融媒体环境下新时代青年的媒介素养”的讲座,他由媒介的发展历程引入,围绕“能写”“会拍”“懂网”三个基本的媒介素养为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培训工作。“我们不生产新闻,我们只是新闻的搬运工”,他以常见的三类新闻——教学类新闻、科技类新闻和综合类新闻为例,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将专业知识故事化。培训会上,刘积舜既讲授了基本的写作、摄影技巧,又强调了媒体人的新闻素养,强调新闻工作者要坚守岗位职责,提升职业素养,在做好新闻宣传的本职工作的同时,应注重网络舆情及意识形态,维护良好的网络宣传环境。

学生刘成龙在“公益之星”的经验分享中,从“我的志愿之路”“践行家国情怀”和两次优秀实践经历三个部分分享了自己的公益实践历程,他将其总结为“用热爱书写志愿,将情怀付诸实践”,并鼓励在场的学生干部带着志愿热情,怀着志愿初心,坚定前行,不负大学的韶华时光。学生祁顺鑫从团学干部综合素质、志愿服务活动流程、常规活动开展、大型志愿活动的志愿保障四部分展开,详细讲述了团学干部政治素质、知识素质、业务素质、道德素质、心理素质的培养与建设,并介绍了如何做好一个活动前、中、后期的统筹与总结工作。

“青春·志愿”学生骨干培训班共分为四期,自开班以来已在志愿精神、服务热情等多方面对学员进行了素养培训,旨在进一步提高我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团学骨干的综合素质,增强学生组织凝聚力,促进学校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事业的科学发展。


【 作者:吕丽娜 来自: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  责任编辑:郭星宇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