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学工程学院召开会议,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9 08:34:1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8日,化学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学会议,对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院长助理陈小博主持,副院长刘义、各系主任、教学副主任、实验教学副主任、专业负责人和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唐艳凌摄影

会上,陈小博对学院近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从六个方面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包括:专业建设推进、2020版培养方案的完善和教学大纲的制定、毕业生相关工作、招生宣传、在线结课考试实施、实践教学预案。

随后,与会人员就重点工作的细化实施展开了研讨。结合疫情期间难以开展实践教学的实际情况,副院长刘义建议加强虚拟仿真实践教学平台建设,分别与实验课程、实习实训相结合,开展在线实践教学工作。

最后,会议明确了几项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各专业要高度重视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的申报工作,现有各专业均须制定三年建设规划方案,按照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标准推进实施专业建设工作;二是以专业为单位组织大纲制定,要明确所有课程边界,将课程思政、专创融合、提高课程挑战度等新版培养方案的改革重点充分落实;三是加强毕业设计在线监督指导力度,指导教师提前做好学生返校开展毕设的实验准备工作;四是根据学校招办开展在线招生宣传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专业特点制作招生宣传材料,通过招办宣传平台、学院网站和微信推文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五是结课考核方式为线上考试的课程,应合理选择考试平台,优先选择教师熟悉的、线上教学使用的平台;应减少或尽量避免出选择题、填空题等客观性试题,以综合性、设计性和应用性等非标准答案题目为主。六是在学生返校前完成实验、实践教学预案,并落实实践教学基地,确保实践教学的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对学院现阶段重点本科教学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在疫情期间保障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有序、高效地开展。

【 作者:唐艳凌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