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海空学院组织“光学探测技术与装备”方向专家报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04-08 15:36:5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日,海空学院通过视频形式组织召开“光学探测技术与装备”方向专家报告研讨会。邀请自然资源部北海监测中心张洪亮研究员、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林忠盛研究员两位专家作专题报告,学院有关领导和该研究方向教师共16人参会。

会上,专家们介绍了国家海洋环境监测尤其是污水排放口监测、治理的现状与技术需求,以及相关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渤海湾、山东近海尤其是青岛周边污水排放口的情况。“光学探测技术与装备”方向负责人李忠伟教授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近海无人机同轴多传感器生态巡查系统研制”的基本情况和拟开展的相关研究工作,邀请专家进行指导。

院长张杰教授感谢两位专家的精彩报告。他指出在“同轴基金”项目申报过程中专家就给予了有力的指导,为项目的申报立项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要继续推动与自然资源部北海监测中心、国家海洋环境监测中心两家单位长期合作,实现共同发展。另外,为更好地实施“同轴基金”,项目将聘请两位专家作为咨询专家,对项目开展进行指导。随后,与会人员针对张杰院长提出的污水排放口监测三个方面的选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最终对选题方向达成一致意见,进一步丰富了排污口监测研究的内容。

“光学探测技术与装备”方向,是学院规划的一个重点研究方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近海无人机同轴多传感器生态巡查系统研制”,是该方向承担的一个重要项目,通过开展无人机载多传感器集成系统技术与应用研究,最终形成一种适用于排污口、溢油监测的新型高效技术装备,为近海生态环境与灾害监测提供技术支持和装备保障。


【 作者:左利云 来自: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