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化工学院举办追梦路上·青年说——“考研与保研”
发布时间:2019-04-18 16:19:4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近距离接触出彩青年,4月14日,化学工程学院于工科楼A座大厅举办“追梦路上·青年说”第二期,本期主题为“考研与保研”。化院学生会邀请曾任合作发展处校友办公室助理、国家奖学金、组织能力奖学金等获得者并保研浙江大学的蒲可欣,曾任职校学生党肩负中心服务组副组长、山东省优秀毕业生等奖项获得者并保研本校的吴军委和曾任学生会主席助理、学生会秘书长并考研至天津大学的杨泽群为学生分享关于保研与考研的经验。

本期青年说分为循序渐进、问答环节、文化育人三个环节。首先,主持人宋永娟请蒲可欣、吴军委和杨泽群介绍自己的保研及考研经历。随后,蒲可欣结合自身保研经历,就保研的具体流程提出学生应选好学校,在大三参加学校夏令营活动,并与老师多接触交流意见。接着,宋永娟向杨泽群提出关于考研准备过程的一系列问题,杨泽群指出考研学生应在大三暑假开始复习。在提到大创、全国性的比赛时,他强调考研成绩十分重要,考研学生要将精力放在自己考研科目的复习上。随后,现场学生就自己目前考研保研的准备状况和蒲可欣、吴军委和杨泽群进行一系列交流。最后,吴军委和杨泽群为大家推荐了部分书籍与优秀作家,蒲可欣以诗——《火车》作结。

本期“追梦路上·青年说”使学生们了解到考研以及保研的具体流程和要求,让学生对未来有更明确的规划,有利于学生后期考研或保研的进行。

【 作者:钟朋志 押马冰晴 姚莎莎 来自:化学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