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举办2019年“五四青年,谁与争锋”团支书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4-18 16:39:08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党团员的主观能动性,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由共青团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主办,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承办的2019年“五四青年,谁与争锋”团支书技能大赛近期圆满落幕。4月14日,决赛“智博风云”阶段于南教楼300室举行,学院团委书记王宁,辅导员赵祎、霍添、李晓洁担任大赛评委,部分通过PU报名的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团支书技能大赛共分为三个阶段,初赛“笔战群雄”与复赛“舌战群英”分别以考察基础团务知识的笔试与现场答题形式对参赛选手进行考核,最终从这两个阶段中共选拨10名选手进入决赛。在全场肃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决赛依次进行“团支部风采视频展示”和“现场模拟情景”环节,各参赛选手阐述自己对团支部建设工作的认识,并根据现场抽到的题目对团支部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与讲解。期间,各评委在选手完成后进行简要点评并打分,台下,观众们也都聚精会神,并积极参与到第二环节的情景表演中。王宁点评本场比赛时说道:“可以看出大家为这次比赛都准备了很多,不论是展示视频还是模拟情景题都表现的不错,但是,选手局限于比赛,没有考虑到现实情况的处理,希望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在面对这些情况时能够作更好的处理。”最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1802团支部团支书岳树萱荣获本次比赛第一名,由评委进行现场颁发奖杯和证书。

本次团支书技能大赛的举办,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团支部及团支书的魅力风采,锻炼大学生思维反应能力,同时进一步培养和锻炼团干,更好地建设和带领基层团组织的发展,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共产党和共青团的历史,鼓励石大学子学习五四运动历史及党团知识,以实际行动学习先辈精神。

【 作者:白澳阳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