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拓展认知,提升维度——经管学院团课开讲
发布时间:2019-04-18 16:05: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4月16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南教100教室开展以“拓展认知地图,开启高维智慧”为主题的团课,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逸龙主讲,2018级辅导员唐丽坤、车帅出席此次团课。经管2017级、2018级学生参加。

李逸龙结合多样图像与事例,阐述拥有高维格局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并为现场学生未来发展提供指导。

团课以扩展格局,深化维度为中心,首先围绕三幅图展开。第一幅是添有空间维度的太阳系动图。他把拥有多变高维动态的人生格局的人与太阳类比,形象地说明大格局品质的带动性。通过大脑图像说明头脑建立的解释方式最终决定了对待外界的反应。最后是两张颠倒的图片,它说明人们只是在经历或解释事情的片段或导向,而自我判断存在着偏差。由此李逸龙引出“线性思维”的概念,他把拥有线性思维的人比作“一根经”,“钻牛角尖”,并提出应走到“面”上去,通过广泛学习,提升视野维度,避免让过多知识点成为大脑的负担。李逸龙认为,高维格局的人会审视困难,用增加变量的方式解决问题,同时高维格局的人有强烈的号召引领才能,会对低维格局的人形成碾压式打击。最后,李逸龙重提经管学院“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创新精神,专业素养”的培养目标,用 “成为自己期待的模样”与全场学生共勉。

如李逸龙所言,“要学会用未来知识解决未来问题”,在高速变革的时代,高维动态人生格局不仅是学院对学生的期许,更应是经管人自身的追求。

【 作者:黄紫欣 周亚娆 来自:经济管理学院  责任编辑:李文亮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