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2024年大学生学科竞赛宣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4-03-19 12:48:4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活动现场 李晨晖摄影

为增强大学生参加由机电工程学院负责的学校2024年核心学科竞赛的积极性,3月16日晚,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双创中心在南教楼204室开展第一次大学生学科竞赛宣讲,邀请2023年在各项大赛取得优异成绩的优秀大学生进行参加科技竞赛的经验和感悟分享。

会议开始,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双创中心主任方文鑫介绍全国3D大赛的报名流程及注意事项,他建议报名时利用好3Dshow、宇宙元等工具转换作品格式,制作生动的视频来介绍作品的实现原理。随后由3D大赛国赛一等奖获得者张忠诚和侯维玺分享3D大赛的比赛经验。张忠诚强调选题要紧跟时事,选择一些聚焦于当下问题的技术解决方案,备赛时关注成本和环保问题。侯维玺详细讲述“智芯碳光-多功能一体化智能垃圾分类装置设计“的参赛过程,他提出在设计时要注重创意性、工程实用性和可开发商业价值,并对3D数据模型展示、图片展示、视频展示、3Dshow云上展板制作等方面一一提出建议。

之后,由机电工程学院大学生双创中心副主任黄加晨和山东省大学生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获奖者张登瑞分享参加机电产品创新设计竞赛的经验。黄加晨在介绍报名流程后又推荐了跨专业互补的组队方法,希望团队中的每个人可以做到认真进取、尽职尽责、积极参与进团队的讨论中去。张登瑞用风趣幽默的语言讲述自己参加比赛的经历和心路历程,他强调答辩的PPT要“多图片少文字”,他说“我们要把文字当作提纲而不是展示的主体,要多多展示实拍图和模型图,让讲解和图片形成配合”。

谈到本次培训会议的目的,方文鑫表示:“希望此次培训可以帮助全校更多大学生了解具体的比赛流程,克服对比赛的畏惧心理,积极参与大学生科技创新,从而提升大学生创新思维和意识,进而提高创新能力”。

【 作者:祁明超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高文鑫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