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掀起青春的浪,为海洋呐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9 12:42:0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图为支部成员开展活动

为了增强团支部成员环保意识,促进海洋保护理念的传播,3月17日应化2301、2302、2202,环境2301团支部与蓝盾海洋保护协会联合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团日活动。

本次活动在青岛市黄岛区石雀滩举行,吸引了众多支部成员和蓝盾海洋保护协会的志愿者们共同参与。活动伊始,蓝盾负责人为志愿者们进行了简短的培训和讲解,介绍了海滩环境的特点、常见垃圾的种类以及清理方法。支部成员们积极参与互动,表达了对环保活动的热情和支持。随着清理活动的正式开始,参与者们分成多个小组,团支书与蓝盾负责人进行沟通,分配区域。每个小组成员都积极投入到工作中,他们蹲下来,弯腰捡拾,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清理工作。在清理过程中,支部成员们相互协作,互相鼓励,并时不时地交流着彼此的发现和收获。他们用环保袋装满了垃圾,然后将其集中放置在指定的区域,方便后续的处理和回收。随后各班团支书将团支部召集在一起,向全体支部成员详细讲解垃圾不同的分类并带领支部成员将捡拾的垃圾分为了几个大类,做好垃圾回收工作,避免二次污染。接下来,各位团支书拿出提前准备的精美礼品,举办了创新游戏“盲绳挑战”,它的规则是在一个礼品上有10根绳子但只有一根是真实系在上边,而剩下的9根都是“假绳”,支部成员通过盲猜剪绳获得精美礼品。在小游戏中每一位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热情互动;活动最后,每一位支部成员都获得了小礼品。

活动结束之际,蓝盾海洋保护协会的负责人和各支部团支书为大家进行了一场净滩活动分享会,邀请部分参与者分享自己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观点和参与海洋保护的经历心得,引发了支部成员们对海洋保护的关注和思考,激励了更多人积极行动起来。

这次团日活动不仅是一次海滩清理,更是一次环保意识的深化和对海洋保护理念的传播。支部成员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对海洋保护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更加坚定了保护海洋环境的决心。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让更多人加入到海洋保护的行列中来,共同守护我们美丽的海洋家园。

【 作者:王雪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高文鑫 审核:王大勇】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