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机电学院“大卫队”实践队开展家庭春节筹备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6 22:21:2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鼓励学生参与家庭劳动,分担家庭迎接新春的筹备任务,在实践中促进家庭感情、感受传统文化,机电工程学院“大卫队”实践队自2月5日起开展为期6日的社会实践活动。

因为疫情影响,实践团队采取“各地实践,集中汇总”的实践方式。身处陕西、河北、河南及山东的四位队员分别动身参与家庭年前的筹备工作,并于劳动工作结束后进行线上群打卡,在分享劳动体会的同时探讨有关春节的传统习俗。实践队员们所进行的筹备劳动工作包括打扫房屋、购买年货、包饺子、贴春联以及做团圆饭等,队员在忙碌中收获了许多生活技能,同时也能与家人们打成一片。在年前筹备劳动工作基本结束后,实践队进行了线上总结会议,队员们各自诉说了自己的心得。队员马福辰感慨道:“今年我没被骂整天玩手机,反而还夸我懂事了,现在我也学会做几道菜了。”

家在河北但因疫情无法回家的队员曲培凯只能暂住亲友家,他不禁分享到:“本来与叔叔阿姨们不是很熟,这次实践让我们彼此了解了很多,相处地也很好,我在这儿过年也更加安心了。”队长商嘉腾最后提到:“这次实践虽然内容和形式上都很简单,但其中的意义非凡。积极参与家庭劳动能让我们领悟到生活的技巧和意味,从而真正提高我们的家庭关系和假期质量。”

这次实践活动使得四位队员与家人或亲友们的感情更加浓厚,同时也在一次次实践中进步,感受到了劳动的伟大和平凡,并真切融入到了庆新春的传统之中。

【 作者:商嘉腾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维帅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