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系动态 > 正文
新能源学院渝桂豫实践队开展家乡年味线上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13 13:41: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为深入学习各地、各民族关于春节的文化内涵和风俗习惯,2月8日,新能源学院渝桂豫实践队于线上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家乡年味分享活动。

线上交流开始前,实践队队员通过咨询家中长辈、亲自参与制作并拍摄记录、互联网查询相关信息等方式进行交流前的准备工作。期间,实践队队员周翼代表“渝桂豫”中的“渝”(重庆)分享了她的家乡年味——烟熏腊肉。周翼介绍道:“烟熏腊肉是农家传统的传承,也是我们当地的特产”,并对烟熏腊肉的来源进行了讲解。讲解结束后,实践队队员朱中鹏表示:“家乡年味重在文化,烟熏腊肉的文化确实很久远了。”随后,周翼通过对比传统的烟熏腊肉及她所在的重庆市铜梁区安居镇石马村腊肉制作方法的异同,向队员展现了这种农家传统的延续和创新。看过她在交流群里分享的相关照片和视频,实践队队员纷纷表示自己平时缺少对传统文化的了解,日后仍需积极投入家乡传统文化宣传,做家乡的代言人。

“本次活动我成功传播了川渝地区的一种农家传统。在此过程,我也了解了一项传统文化,锻炼了动手能力,掌握了一项生活技能,也提高了语言组织能力。”周翼如是说。此次线上交流总结会议有助于实践队队员深入挖掘家乡文化传统和物质遗产,深化对地区文化的认识,在实践中继承和创新文化,做特色文化的继承者、学习者、发扬者。

【 作者:周翼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马晓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