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2016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结束
发布时间:2016-04-14 16:04:25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学校圆满完成2016年度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第一批项目申报工作。我校共申报各类项目178项,其中培养基金14项,博士基金项目53项、青年基金项目37项、英才基金项目(原面上项目)68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6项。

从申报情况看,受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限项规定影响,学校2016年第一批申请总量178项较2015年同期191项有所降低。各学院申报情况如下: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18项,石油工程学院25项,化学工程学院17项,机电工程学院25项,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15项,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15项,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3项,经济管理学院12项,理学院39项,非常规油气与新能源研究院2项,科学技术研究院1项。

2014年,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进行改革,完善了基金项目资助体系,提高了项目资助额度,同时申报不再实行限额方式。为提高申报质量,近几年省基金的申报条件也不断提高,如科研人员连续两年申报任一类型项目且均未获立项须暂停一年申报资格;因承担的前一个项目延迟结题、被终止等正在暂停申报期限内的科研人员不得申报;有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含已提交结题报告但未收到结题批复通知的项目)的科研人员不能申报;杰出青年基金、英才项目、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数目需要满足一定要求等限制规定。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更注重资助青年科研人员成长,对于已经与企业有深入合作的青年科研人员申报博士基金项目,在评审立项时将给予优先考虑。因此也提醒广大科研人员积极开展具有较强创新性的应用基础研究,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结合,注重将科研工作与产业需求进行对接,同时注意做好科研成果积累,为新一轮的省基金申报工作做好准备。

【 作者:裴红艳 来自:科技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