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最前线:东营校区的守护人
发布时间:2020-02-12 12:58:5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巡视 周峰摄影

测量体温 周峰摄影

【本站讯】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东营校区有这么一支队伍:他们甘于奉献,不畏艰险,在发生疫情的危急时刻,选择了勇于面对,敢于挑战,这支队伍就是365天一直都在,从未离开的东营校区保卫处校卫队——校园安全的守护人!

东营校区的守护人 周峰摄影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东营校区,门岗队员们每日坚守在校园出入防线的第一关口,查验证件、测量体温、做好登记,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16个日夜的值守,累计查验进校人员2.4万人,登记出入学校车辆3.3万辆,劝返外来人员260人,劝返外来车辆220辆。为了全校区教职员工的安全,他们冒着寒风雨雪,顶着疲乏困倦,忍着腰酸背痛,腿冻僵了、嗓子哑了,却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是什么让大家依然坚持?是责任,是担当,是战胜疫情的信心!正是他们这些不畏艰险的“逆行者”,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构筑起了最安全的屏障。

上传下达、数据统计、信息汇总、接处警情,指挥中心的5名女同志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轮流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指挥中心收集湖北武汉往返人员6人,市外返校人员80人,筛查上级推送的数据550条,随访核实隔离人员50人,答复处理群众咨询、举报各类电话近700个,建立工作台账56条。她们在家中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她们都是战士!她们放下了照顾家庭的责任,无怨无悔地投入到东营校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她们用舍小家、顾大家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才是巾帼不让须眉,她们撑起了校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哪里有危难,哪里就有巡逻队员,这是平时东营校区群众对他们的评价。而在这场疫情防控战役中,巡逻队员们更是担当着多面手的角色。除了日常的巡逻、处警工作,防控重点区域巡查,岗位和办公区消毒,协助门口查验人员、车辆,防护物资的准备、发放,甚至每日保卫处食堂的蔬菜、食品采购都由他们包办了。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都是90后的小伙子,正值热血青春。在疫情防控工作任务下达后,他们时刻坚守在第一线,24小时轮班值守,昼夜颠倒,从来没有一句怨言。他们放弃了与家人的团聚,放弃了对父母的陪伴,在各自岗位上用实际行动体现着他们的实干笃行、勇于担当。

在冬春交接的季节里,我们的国家打响了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这些平凡的英雄们用风中挺立的坚定身躯,诠释什么是“英雄本色”!

【 作者:李彤 来自:东营校区综合办  责任编辑:李杰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