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毕业研究生代表曹娟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20 11:36:1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曹娟,很荣幸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老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又是一年玉兰花开,又是一年离别时节。

还记得三年前,怀着对未来的憧憬与梦想,我从一所普通的本科院校考研来到美丽的石大。回想当时因为环境好、离家近的选择,竟成了我人生最重要、最正确的决定。

还记得入学报到时,面对新环境的忐忑,面对科研新方向时的压力,面对周边众多优秀的同学,我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了迷茫。

幸运的是我遇到了我的导师,进入了智能感知与数据科学实验室。在老师和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我从学术小白逐渐成长为科研骨干。研一下学期,我作为课题负责人参与国家基金的研究,为了提高室内定位的精度,我用WIFI定位、地磁定位,取得了不错的实验结果,但崔老师对我说:“要做就做到最好,不能留有遗憾”。又经过2个月的煎熬,实验精度进一步提升。“做到最好,不留遗憾”成为我面对工作时的态度与坚持。

去年5月,我接到了阿里巴巴的实习通知,背上行囊,向梦想出发。3个月的实习生活,忙碌而充实。有时,交叉性的工作很多,但我仍会把每个项目中的用例都测试完,争取在产品上线前发现所有BUG。每次当我遇到困难时,老师的教导都会在耳边响起。有一次,即将上线的产品在部分手机中出现了兼容性问题,虽然受影响的用户数量较少,但是在时间紧张的情况下我还是找到了问题的原因并顺利解决。实习结束时,当主管将转正offer亲手递给我的时候,我问他:是什么让您从20000多人中选择了我?他说,是你工作时面对困难的不服输,工作永远要做到最好。追求卓越,这就是石大三年带给我的最深烙印。

正是因为追求卓越,我的祖国在面对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时,全国上下才能同仇敌忾、共克时艰、众志成城,取得了抗疫斗争的阶段性胜利,充分彰显中国治理能力与制度的优越性。正是因为追求卓越,我的母校才能发生日新月异的变化,我所在的学科——计算机学科排名进入全球ESI1%。也正是因为追求卓越,我才能从清北、牛津等国内外顶尖高校的众多学子中突围而出,进入男性主导的互联网企业,成功签约阿里巴巴总部。

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时刻了。再见了,工科E;再见了,图书馆;再见了,美丽的太阳女神。我们将带着您的期望和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奔赴祖国各地,在新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我们将在遥远的地方祝福您,我的母校、我的石大!

老师们、同学们,后会有期,我们有缘再见!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