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本科毕业生代表陈阜斌在2020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20-06-20 11:34: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陈阜斌。非常荣幸在此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本科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关心支持我们的家人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光荏苒,四年一晃而过。虽然四年在人生中只是短暂的一瞬,但确是我们积蓄成长最重要的时期,我们很有幸在石大度过了最难忘的时光。这四年,我们享受了宿舍楼里的淋浴间,体验了学校的皇家餐厅,欣赏了风华路旁的樱花交替开落,见证了图书馆(东馆)的拔地而起;更有幸的是,作为亲历者,我们享受了“双一流”建设带来的丰富资源!我们成了更好的自己,从彷徨走向自信,从青涩走向成熟,从迷茫走向坚定!

大二学年伊始,我在黄岛讲坛上聆听了陈颙院士讲述的“地下明灯计划”,让我对地球物理产生了浓厚兴趣。11本经典著作、220篇专业论文、2300行程序代码,还有工科楼C座整夜不熄的灯光,凌晨三、四、五点的石大女神,见证了我肆意成长的时光。综合测评专业第二名、挑战杯山东省赛特等奖、互联网+国赛铜奖、软件著作权、发明专利让我成功保研。面对清华、北大、中科大等众多名校伸出的橄榄枝,我毅然地选择了石大,并坚定地选择了直攻博士。因为我知道,是石大教会了我专注与坚持。

大三暑假,我参加了学校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认识了一群“星星的孩子”——大龄自闭症患者,他们缺乏基本生活能力、无法独立地生活,特别是让家庭陷入贫困境地。1100多小时的陪伴,5300多公里的往返,我和小伙伴们从不知所措到走进他们的心灵,从建立实践基地到帮扶15位自闭症患者顺利找到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着。当我作为中国青年的代表,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上,与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尤努斯先生交流我们的实践探索时,他拍着我的肩膀对我说:“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此时此刻我知道,是石大,教会了我开放与奉献。

大四寒假,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作为党支部委员,我第一时间组织支部成员捐款,和支部成员一起制作《武汉加油》短视频,支持“最美逆行者”。我和许多毕业生一样,主动报名社区志愿防疫,测体温、登信息,卡点执勤,当6天的志愿换来满身的黢黑,当村民向我竖起大拇指,当工作人员和我说“大学生果然不一样”时,我知道,是石大,教会了我责任与担当。

其实,母校教会我们的远远不止这些,很多东西都早已深入骨髓,似乎搞不清是何时、通过何种方式获得,但却成为我们成长中实实在在的变化。感谢母校,提供给我们最优秀的学习和锻炼平台,感谢母校,给予我们改变命运的契机与路径,让我们都成为了最好的自己。

  难舍再见,终有一别。祝我们所有毕业生不负韶华,乘风破浪!祝所有老师桃李芬芳,身体健康!祝我们的母校芳华依旧,再谱华章!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