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0-06-20 10:24:5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现场 杨安摄影

【本站讯】6月19日,学校第十届学位评定委员会第七次会议举行。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等24位委员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2020年夏季学位授予工作,教务处和研究生院分别汇报本科毕业生、毕业研究生申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审核情况。经表决,决定授予101人博士学位、1708人硕士学位、4722人学士学位(含双学士131人)。

会议听取我校交叉学科博士点自主设置工作情况汇报,经审核表决,委员会同意学校增设油气人工智能等9个交叉学科博士点。

会议还听取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情况汇报,经审议,通过油气资源与地质工程等35个工程类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阎子峰对我校2019年度省、校两级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整改要求,研究生院将根据委员讨论建议,对我校《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进行修订完善,细分压实责任,加强质量监管。

刘华东指出,研究生培养质量直接决定了学校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声誉。随着我校研究生招生规模不断扩大和生源结构日益复杂,研究生教育面临着巨大的挑战。面对即将突破万人的培养规模,必须加强研究生教育教学基础工作,抓好“两个工程”和“一个保障”。“两个工程”指教育教学基础建设工程和导师素养提升工程,“一个保障”即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要大力推进课程建设、学位点建设和导师队伍建设,建立和完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机制,充分发挥学校、学院和学科的质量监控作用,提升学校研究生教育整体水平。

【 作者:马灯秀 王学彩 杨安 来自:研究生院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