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防控疫情,石大在行动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3 18:51:2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月13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2月12日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和山东省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的决策部署,通报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并根据最新形势对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王勇主持会议,副组长、防控指挥部组长、副校长张玲玲,副校长操应长,副校长姚军,副组长、防控指挥部组长、党委副书记万云波,党委常委、教务处处长冯其红,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田丰,以及防控指挥部相关人员出席会议。

张玲玲汇报学校疫情防控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万云波汇报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姚军汇报留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冯其红汇报教学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内容包括当前各项防控工作的基本情况、采取的主要措施及成效、存在的困难及问题、下一步计划和预案等。

王勇传达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全校提高认识,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严防严守,紧盯到人,切实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他对学校前一阶段防控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代表学校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辛勤和努力表示感谢。

王勇强调,要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教学组织与管理,根据疫情防控实际,针对不同情况的学生灵活掌握,不搞一刀切,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加强组织管理,让学生安心学习,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学校领导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到岗值班,各单位要做好值班安排,加强防护,加强防控物资购买力度,做好隔离点的各项准备工作,落实和完善各项防控措施和预案,保证校园平安稳定。要加强宣传引导,层层压实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守纪律,尽职尽责,担当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以疫情防控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将进一步加强研判,狠抓防控落实,关注特殊群体,强化舆论引导,加强检查督导、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和加强校门出入管理;学生工作组将进一步落实学生不得提前返校的工作要求,统筹稳妥慎重做好学生返校工作预案,研究协调做好学生在线学习、到岗实习等工作,打好防疫与育人组合拳;加强对在校留学生的核查和管理,做好对留学生的教育引导服务,切实加强留学生的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好本科生、研究生教学工作预案和详细工作细则,针对学生、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分别起草了具体的安排通知,并通过《致全校本科生的一封信》、《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研究生的一封信》、给学院下发教学安排文件等方式,让师生员工了解相关工作,做好上课准备,让同学们提前了解相关教学平台和操作流程,确保2月17日顺利开始线上教学,切实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 作者:王大勇 来自: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