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古镇口科教园区入选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
发布时间:2020-02-14 20:28: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2月12日,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办公室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的通知》,确定500个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一批优选项目,其中直接涉及高校的有3个项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古镇口科教园区名列其中。

古镇口科教园区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位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主要建设内容为海洋科学与工程研究院(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新能源研究院、成果转移转化中心等,逐步形成以海洋和新能源学科领域研究生教育、科学研究、科研成果转化为主的现代化科教园区。2019年5月7日,古镇口科教园区举行奠基仪式。园区计划整体用5年左右时间基本建成。

建设古镇口科教园区,既是学校事业发展、“双一流”建设的需要,也是学校服务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服务青岛和青岛西海岸新区的战略平台和重要支点。学校在古镇口科教园区重点布局了新能源、新材料、高端化工和海洋等学科,新能源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等教学和科研机构。园区计划入驻硕士生1600人,博士生400人,教学和科研人员600人。自从2019年5月7日奠基以来,学校已开工建设面积8.4万平方米,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目前一期的学生公寓、餐厅和文体中心以及新能源大厦已经封顶。二期项目预计今年年中开工建设。

《通知》要求,各市、省有关部门要抓实项目建设进度、抓实项目政策落地、抓实困难问题破解、抓实项目管理督导。要把2020年第一批优选项目建设作为落实“六稳”任务、确保突破见效的重要载体抓牢抓实。按照项目分类推进要求,先期开工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全面提速、尽早竣工、尽快投产;新开工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努力落实开工条件,确保如期开工,完成项目年度推进目标任务。

【 作者:王大勇 薛景心 来自:新闻中心 古镇口科教园区建设指挥部办公室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