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两项目获国家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9-12-27 16:50:5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第一批资助名单,我校两个项目获批国家留学基金资助。

新获批的2个项目分别为:“油气储运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刘刚教授负责)、“海洋油气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孙宝江教授负责)。项目资助期限为三年(2020-2022年),每年我校将通过这两个项目选派9名优秀硕士生、博士生、博士后及访问学者赴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英国赫瑞瓦特大学、挪威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等国外合作院校及科研机构进行攻读学位、联合培养和学术交流。

“油气储运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面向国家能源战略,响应“一带一路”倡议,抓住国家管网集团成立发展机遇,通过实施油气储运及相关专业创新型人才国际培养计划,以学科交叉、国际合作为重点,以油气储运工程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访问学者为培养对象,与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阿尔伯塔大学、里贾纳大学,挪威科技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开展合作,探索和形成稳定并富有特色的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模式和机制。该项目采取“基础”+“提升”+“推广”的合作模式进行创新型人才培养,以重大科研项目、重点科研攻关为目标,为我校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双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并为保障油气储运行业安全生产提供必要的人才和技术储备。

“海洋油气工程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以海洋油气工程相关专业硕士毕业生、博士研究生和博士后为培养对象,与英国赫瑞瓦特大学、美国科罗拉多矿业大学、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挪威科技大学、加拿大卡尔加里大学合作,以“海洋油气钻完井理论与工程”教育部创新团队、“海洋油气工程”学科团队及“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等为载体,在我校和国外多所大学之间形成协同创新中心,多方联合开展学生培养和科研人员交流,探索形成深度创新型人才联合培养的模式和机制,培养掌握海洋油气工程先进理论和技术、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和未来的行业领军人物,进一步提升我国海洋油气工程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服务于国家海洋和能源战略。

此次,国家留学基金委还公布了执行中的“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年度审核结果,我校往年获批在执行中的5个项目全部通过年度审核。截至目前,依托这些项目累计派出学生和教师65人。

【 作者:杨一帆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