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孙启文、王俊杰、安高军受聘为学校兼职教授
发布时间:2019-12-30 11:24:24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兼职教授聘任仪式现场 朱海摄影

【本站讯】12月29日,学校举行孙启文、王俊杰、安高军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副校长姚军为3位专家颁发兼职教授聘书。

姚军表示,针对国家能源需求、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学校提出了强化石油石化学科,拓展新能源、新材料、海洋学科,提升基础和通用学科的学科发展布局。三位新能源研究领域专家学者的加盟对我校新能源领域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及新能源学院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仪式上,3位专家表示,获聘兼职教授为自身发展提供了新能源领域的全新平台,将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与学校相关领域专家教授加强合作,为学校以及新能源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孙启文,上海兖矿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煤液化及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费托合成国际著名专家,是国内唯一全面掌握高低温费托合成技术的化学工程专家,并开拓性地进行了高低温费托合成技术的工业化实践。承担并完成国家863、973计划课题7项,取得重大科技成果13项,出版专著1部,获中国化学工业建设优质工程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科学技术特等奖、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专利银奖等多项科技奖励。

王俊杰,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热力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先进大规模储能技术、材料低温改性和低温制冷技术研发。建设了国际首套100KW基于液相工质蓄冷的液态空气储能实验平台,达到世界领先水平;材料低温改性相关技术成功应用于地面发射系统、火箭和航天器等关键部件的材料改性处理,有力地促进了我国航天技术的进步;国内首次实现和验证了多路旁通方案。先后获国家发明三等奖,中科院发明奖、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等。

安高军,2008年7月毕业于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专业,获博士学位,军事科学院研究员,主要从事军事能源化学和能源材料等方面的研究工作。近五年,主持或参与国家、军队重大和重点项目18项,其中主持军委科技委基础加强计划重点基础研究项目1项,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荣立个人三等功1次。

【 作者:朱海 翟东锋 来自:新能源学院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