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

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31 16:23: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 杨安摄影

【本站讯】10月31日,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华东主持会议。

9月16日,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幕式在天津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开幕式上宣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指示强调,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和技能,是国家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内容。国家网络安全工作要坚持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保障个人信息安全,维护公民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坚持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形成人才培养、技术创新、产业发展的良性生态。要坚持促进发展和依法管理相统一,既大力培育人工智能、物联网、下一代通信网络等新技术新应用,又积极利用法律法规和标准规范引导新技术应用。要坚持安全可控和开放创新并重,立足于开放环境维护网络安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四个坚持”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系列重要论述。

刘华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网络空间发展规律和形势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宽阔的战略视野、深邃的历史洞察、深刻的辩证思维,深刻分析了网络空间发展的新形势、新特点、新任务,释放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强烈信号,为新形势下做好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要坚持服务广大师生、依靠广大师生的理念;要切实维护师生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师生在网络空间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认真履行管网治网责任,加强学校网络空间治理,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要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信息化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学科创新发展。

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小组成员在学习后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事业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把网络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科学安全发展。

【 作者:韩立峰 杨安 来自:信息化建设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