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燃!3000名石大学子激活青年健身节
发布时间:2019-10-30 10:33:4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本站讯】“形式新颖,气氛热烈。这种让数千名师生集体锻炼的方式,真的让我大开眼界!”经济管理学院会计学专业2019级新生杨帆第一次参加学校“青年健身节”,不禁发出这样的感慨。

10月27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第十五届青年健身节开幕,近3000名师生齐聚田径场趣味锻炼,现场一派欢声笑语。本届青年健身节由学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团委、校学生会及研究生会承办,以“追梦新时代,健康迎未来”为主题,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阳光运动、快乐健身的平台。

一场别开生面的游园会启动了青年健身节开幕式。游园会上,各院部纷纷出动,以体育锻炼为目的,准备了种类繁多、精彩纷呈的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摊位旁,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参加“竹竿搬运篮球”比赛,参赛者聚精会神,手持两根竹竿夹住篮球,不断调整篮球位置,缓慢移动将篮球运送到终点。篮球入筐,围观学生纷纷鼓掌喝彩。除了“指压板跳绳”等趣味性强的挑战性活动,体育知识竞答游戏让大家在玩中学,在学中玩;“龙凤戏珠”等健身项目要求大家分小组协调配合完成比赛,在欢乐之余增进友谊。

有的同学更是一口气将园中项目游了个遍。“放下书本,享受运动带来的无限魅力。如此多趣味性强的体育项目,吸引着我们走出宿舍、走下网络、走向操场,激发着我们对运动的浓厚兴趣。”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褚文佳如是说。

开幕式主要以健身公开课为主,包括热身、功能循环训练、肌肉激活、荧光夜跑等环节,其中荧光跑作为健身节压轴活动。“大家请依次通过身后的拱门开始荧光夜跑”一声口令,点点荧光开始由田径场流向校园,四名领跑员身穿反光衣,手持荧光棒按照规划路线带领参与人员奔跑。保卫处工作人员、轮滑协会队员穿插其中,为“荧光夜跑”活动保驾护航。来自不同院部的学生紧跟步伐,积极参与,很多慕名而来的校外人员也参加到这次荧光跑之中。“平时忙于工作,刚好赶上石大的健身节,跟着专业教练学到了很多健身动作,感觉全身的运动细胞都被调动起来,真正感受到了运动的快乐和运动带给人的感染力”,参与荧光夜跑的校外人员感慨。

夜跑活动开始前,千余人在田径场上跟着专业的健身教练一起进行肌肉激活、伸展运动,更是让田径场变成大型“歌舞厅”现场,口令不喊结束没人停,“本次夜跑活动经过了很久的筹划,我第一次接触到这么重大活动的工作,感受到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面貌和健身的魅力。”参与筹划“荧光夜跑”活动的学生会工作人员于颖说道。

本次健身节将持续一个月。期间将举办以排球、足球、网球等六大球为主的多种类型的竞技类体育赛事。此外,各学院、各体育社团还将举办定向越野、长跑、体能测试等特色体育健身文化活动。

【 作者:文/杜楠玥 刘金英 马鸿飞 朱坤 巨新丰 图/胡安戈 张丽敏 赵学婷 侯王宇 林建政 舒丽珊 来自:团委 大学生传媒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