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与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加强合作
发布时间:2019-10-16 17:04:49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加强校际合作进行座谈 杨安摄影

【本站讯】10月15日,哈萨克斯坦KIMEP大学校长方灿荣(Chan Young Bang)一行来校访问,探讨两校开展合作事宜。副校长刘华东与来宾座谈。

通过交流,双方就以下内容达成共识:一是签署两校合作谅解备忘录(MOU);二是共同举办学术研讨会;三是开展教师互访讲学;四是推进学生联合培养项目和暑期学校等短期交流项目实施。

刘华东介绍学校在国际化发展和优化拓展升级方面的总体情况:一是聚焦国际高水平大学,扩大开放发展;二是推动学校到从行业院校向全面高水平大学转型,从石油石化领域向新兴能源领域转型,着力培养素质全面的高水平人才。在此背景下,希望通过两校深度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将中哈友谊发扬光大。

方灿荣介绍KIMEP大学的建校历史与办学情况,希望能够通过此访,拓展双方合作领域和合作方式,推进两校在科学研究、师生互访、企业培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实现共赢。

青岛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王涵、台伟力陪同来访。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经济管理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KIMEP大学于1992年由哈萨克斯坦总统纳扎尔巴耶夫首席经济顾问方灿荣博士创立,作为中亚地区领先的教育机构,座落于哈萨克斯坦最大城市——阿拉木图,是独联体国家中卓越的教育中心。该校前身是哈萨克斯坦管理、经济与战略研究院(“KIMEP”即为此名称的首字母缩写)。目前有2000多名学生分别在6个院系学习商业科学、人文经济、法律、新闻、社会科学以及语言等专业课程。

【 作者:杨一帆 杨安 来自: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新闻中心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