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毕业研究生代表杨兆铭在2019年毕业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9-06-23 18:53:21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我是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的硕士研究生杨兆铭,很荣幸能够作为毕业研究生代表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9届毕业研究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母校、老师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今年是我在石大的第7年,2012年我从江苏来到青岛,我永远忘不了新生报到时,对大学生活的向往和未来人生的憧憬。从军训时的挥汗如雨到课堂上的专注认真,从教室中的紧张自习到实验室里的通宵达旦。就是这样,7年的求学“石光”,让我们结下了深厚友谊,实现了人生蜕变,收获了多彩青春。今天,蓝天依旧与唐岛湾的海水相伴,玉兰的美食还在与荟萃争艳,宿舍的阿姨像往常一样等着归途的学子,我们对恩师、挚友仍有道不尽的万语千言,但此时此刻真的要和母校话别再见了。离别是回忆的起点,过往的美好青春岁月又回到了眼前。

回首石大的7年,我们看到了追求卓越的学校迈向了“双一流”建设的新征程。这几年,我们共同见证了学校调整机构设置,优化学科布局,学科发展更具活力;见证了重大科研项目不断实现新的突破,创新研究硕果累累;见证了古镇口科教园区奠基建设、图书馆二期从无到有;也见证了人才培养模式更加多元、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在这里,黄岛讲坛让我们聆听大师风采,高雅音乐会让我们陶冶情操,男排成功卫冕让我们欢呼雀跃,学校与时代同进步,与祖国共发展,走上了改革发展的快车道,我们为母校的卓越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

回首石大的7年,我从懵懂迷茫走向踌躇满志,也由浮躁不安变得踏实肯干。学校给了我扎实的专业知识与严谨的科研素养,让我在多项学科顶级赛事获得最高荣誉,也让我能够潜心研究、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给了我广阔的视野与众多的机会,让我能够到名企实习、去国外交流;也给了我更高的平台与更大的激励,让我可以登上央视,并获得王涛英才奖、校长奖等学校最高荣誉。母校之所以为母校,是因为她如母亲般为万千学子毫无保留地奉献自己的所有。母校是驻足的守望者,也将成为我们一生的牵挂。接下来,我即将奔赴香港攻读博士学位,我真心希望自己可以学成归来重回母校,做薪火相传的石大人,像我的导师何利民教授一样一辈子奉献给石大的讲台,为母校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从今天起,校园卡变成了校友卡,难舍深夜熄灯后相互畅谈的舍友,难忘顶着大风在校园里挪步的时光,留恋校园南门外那片美丽平静的海。出发是为了未来更好的相聚。我们将牢记惟真惟实的校训,传承石大精神,以更饱满的斗志,更浓烈的家国情怀,更真切的奋斗精神,拼搏进取,逐梦前行,书写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

同学们,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伟大的祖国正展现出无比光明的美好前景,我们也欣逢盛世,迎来了充满机遇的伟大时代。作为新时代的石大人,让我们积极投身现代化建设的宏伟事业,融入时代进步的滚滚洪流,努力奔跑,艰苦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最后,祝愿母校早日实现一流梦想、再铸辉煌!祝愿同学们在奋斗的人生征程中收获美好人生!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