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日本东京理科大学与学校开展合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16:26: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双方就开展合作进行探讨交流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26日,日本东京理科大学副校长冈村总一郎一行来校探讨合作,副校长姚军等与来宾座谈。

姚军介绍学校行业特色办学、能源人才培养、学科布局与创新研究等方面情况。表示两校有许多共同之处,学校的师生规模相当,学科设置类似,希望今后在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开展合作。

冈村总一郎高度评价石大在传统能源领域的优势地位,介绍了东京理科大学建校历史、办学宗旨、学科优势,以及教学科研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对两校开展互利互惠合作充满希望,将积极加快推进务实合作。

双方通过交流达成如下共识:推进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协议,推动机械工程、材料科学、电气工程等领域交换生项目;通过学术工作坊等形式,加强双方学者互访交流;探讨开展实习基地、短期科技文化交流营等活动。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机电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东京理科大学于1881年建校,设有7个学部,31个学科,在校生1.9万余人,其著名校友包括2015年获得诺贝尔生理学与医学奖的大村智,及多名世界五百强CEO。

【 作者:王大勇 王凌 来自:新闻中心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