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学校总结部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03-27 10:45:23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学校总结部署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王大勇摄影

 刘华东、张玲玲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能创空间”揭牌 王大勇摄影

【本站讯】3月26日,学校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总结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华东,副校长、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玲玲,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各教学院部党委副书记出席会议。

教务处负责人代表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重点工作、取得的主要成效、存在的问题及下一阶段工作思考与建议进行汇报。

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结合本单位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对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

刘华东对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此次召开新一届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非常重要也很必要,主要基于几方面考虑:一是从国家对创新人才培养需求不断增长的新形势、新要求出发的再次筹划;二是从学校建设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新目标和任务的综合设计;三是从学校新一届创新创业教育领导小组成立后凝聚共识、明确方向、形成合力的新出发。他强调,要做好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需要做到“五个必须”:一是必须注入创新创业激情,从学生创新创业潜质和师生需求出发调动积极性;二是必须持久发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是搞一阵风,而是要持之以恒抓,做到久久为功;三是必须研究创新,不能按照惯性思维用固有的方式和模式开展工作,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不断取得新突破;四是必须形成合力,不仅要在项目研究中跨界合作,也要在其他具体工作中通过外力啮合共同发力;五是必须形成有效机制,促使“教师动力、学生活力、管理拼力”三力在同一平台发力,集中智慧办大事,共同推动工作。

张玲玲肯定了学校一段时间以来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下一阶段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要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破除认识壁垒和理顺工作机制,要在高站位认识上加强顶层设计,要在凝聚师生共识上做好到位,要在顺畅体制机制形成育人合力上下足功夫;二是凝练特色,要基于学校优势特色形成具有本土化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做好三个融合,即双创教育与思政教育相融合、双创教育与专业教育相融合、双创教育与第一二课堂教育相融合,补齐目前存在的问题短板,全方位推进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四是要建立科学的创新创业教育评估机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后,刘华东、张玲玲为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能创空间”揭牌,并参观学生创客工作室,了解学生创业情况,与创业学生进行深入交流。

 

【 作者:宋守浩 来自:教务处  责任编辑:卜令朵 审核:蒋大森】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