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在校生代表李海鹏在2018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9-13 19:17:37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2018级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地球物理学专业的本科生李海鹏,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在校生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向2018级新同学们表达我们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

三年前,我刚刚踏入石大校园,和在座的各位一样,青涩、胆怯也迷茫,习惯了被父母安排一切,不清楚自己要迎来的大学生活究竟路在何方。幸运的是在石大,我遇到了热情的老师,他们在成长的路上为我指点迷津、答疑解惑;在石大,我认识了勤奋优秀的同学,他们陪我学习,陪我成长,陪我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通过精彩的讲座,我领略了科学的魅力;通过各种各样的竞赛,我锻炼了自己的本领;通过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我提高了自己的能力。我一直在石大这片沃土之上努力地成长,对于成长,我也有了越来越深刻的体会。

成长源于热爱。在一次学术报告上,朱日祥院士讲到“回旋加速器打开原子核看到的新现象,并不比野外拿地质锤打破岩石看到的多”,神秘的地球科学瞬间点亮了我的世界,我也第一次认真的规划我将来的人生道路。在兴趣的驱使下,我毅然决然地转专业,选择了地球物理学,并将其作为我人生奋斗的目标。多少次我曾邂逅石大凌晨的月光,多少次我在图书馆奋笔疾书心中的理想。三年来,变化的是书桌上那摞草稿纸的厚度,而不变的是我对地球科学的深深爱恋!连续三年的专业第一,6门课程满分和10门课程99分的成绩让我更加接近地球科学的殿堂。

成长源于勤奋。为了更好地完成学业和不断追求卓越,从入学到今天的1102天里,我放弃了全部的周末和寒暑假,实验室的灯光点亮了一个又一个深夜,南堂的教室让我记住了三年来的每个寒冬与酷暑。当我用一年的时间完成两年的学业时,当我为推导出一个公式、编写完一个程序而欢呼雀跃时,当我实现数学竞赛的大满贯,在学校、山东省、全国的数学竞赛和美国数学建模比赛中均获一等奖时,我知道我离卓越越来越近了。石大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学风不断激励着我,让我在成长路上愈加强大!

成长源于历练。感谢石大众多的出国项目,提供了与国外大师面对面交流的机会,让我在本科期间可以赴俄罗斯彼尔姆国立大学和意大利那不勒斯费德里科二世大学学习。在俄罗斯,爬过一座又一座高山,来到一个又一个考察地点,我和牛津大学及俄罗斯的同学合作,圆满地完成了地质实习任务,向世界展现了石大学子坚实的专业基础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石大让我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接轨世界的能力和胸怀全球的眼界!

石大,这里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也将承载着你们的梦想起航!亲爱的同学们,欢迎你们加入我们这个优秀的大家庭,让我们一起踩着时代的鼓点,一起拼搏,一起奋斗,一起追求卓越!最后,我代表全体在校生再次向2018级新同学们表达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表达诚挚的感谢,祝福学校65周年生日快乐!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