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研究生新生代表姜明明在2018年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18-09-13 19:13:52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姜明明,本科就读于东北大学。很高兴今天能够站在这里代表2018级研究生新生发言。能和大家一起在未来的三载年华里共同见证中国石油大学这所知名学府的厚重与蓬勃,我感到十分荣幸。

拿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无数次想象未来的校园究竟是什么模样,清新俏丽抑或是厚重古朴。这几天,我带着憧憬走遍了石大的每个角落,我想,理想中的校园就是石大的样子。借程璧的一句诗“窗前花木满,院外小径芳”,形容石大优美的校园再恰当不过。翻阅石大厚重的历史,我们看到的是一所始终恪守“惟真惟实”的校训、肩负着崇高使命担当、为各行各业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的著名学府。作为一名新的石大人,我们定能传承石大精神,在这里书写下最美好的青春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学子,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培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需要我们成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正因如此,我将继续我的探索求学之路,致力于马克思主义的理论研究与传播,以爱国之情,立报国之志,为祖国担当!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走向研究生阶段,我们不再仅仅是既有知识的学习者、接受者,还要成为新知识的创造者、贡献者!开展学术研究,要求我们珍惜机会,潜心学问,学习各位老师科学治学、博采众长的理念和严谨治学、锐意进取的精神,大量阅读文献,拓宽学术视野。还要求我们求真务实,独立思考,不盲从前人,传承石大的优良校风,持之以恒地探索未知世界,努力为学术研究和科技创新贡献自己的力量。从研究中寻求真理、从思考中认识自我、从独立中体验自我、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以海纳百川之胸襟揽万卷文集,汲百代精华,创造无悔的人生!。

在风雨沧桑中一路走来的石大,始终以“教授高深学术,养成硕学闳材,应国家需要”为己任,默默耕耘,培养了无数优秀人才。一代又一代石大人艰苦奋斗、开拓创新,铸就了石大今日的辉煌!走进新时代,吾辈更应当奋勉自强,追求卓越,砥砺前行,共同书写石大新的华章!

再过半个月,石大就要迎来65华诞,我谨代表2018级研究生新生向石大致以最诚挚的祝福,祝愿石大积历史之厚蕴,谱华美篇章,桃李满天下!也祝愿我们大家在这片沃土上,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绽放出最美的青春之花!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