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大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石大要闻 > 正文
本科新生代表姚胜文在2018年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8-09-13 19:09:20点击数:字号:
分享到:
我要评论 0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来自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2018级新生姚胜文。很荣幸能够作为新生代表在这里发言。在这翻开人生新篇章的时刻,我提议,让我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一直为我们默默付出的父母和老师们表达诚挚的感谢,谢谢你们!当然,我们更应该感谢那个为了大学梦而拼尽全力的自己。我相信,每一位能迈进这座校园的石大学子,都一定有着面临困难时“舍我其谁”的霸气,经历了十年寒窗苦,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今天,我们骄傲地拥抱石大,用成功为之前的我们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从小的我就对材料有着浓厚的兴趣,无论是汽车、家电亦或是书包、电脑,我都喜欢抚摸它们的外表,都会思考是否有新的材料会让他们变得更好。长大后,我了解到石油是很多材料的原料,了解到材料世界丰富多彩,我对材料的兴趣就愈加浓厚。今天,我被第一志愿录取到了石大材料专业,同时成为了石大材料学院第一批新生,我感到无比骄傲!从今往后,我将与石大结下了莫名的情愫,我也将成为一名真正的石大人。

如今,我们第一次脱离父母的臂弯,第一次离开生活已久的故土,羽翼未满的我们要依靠自己的力量去搏击人生的风雨,内心总会有一丝茫然与彷徨。步入石大,我看到了篮球场上同学们挥洒的汗水勾勒出的完美弧线,遇见了实验楼里老师们步履匆匆的身影,也领略了自习室里学长学姐们研精覃思的模样。此时此刻,我不禁为自己加入这个大家庭感到无比自豪,也感到十分踏实与释然。幸好,我选择了石大!相信在这里,我们会锻炼出“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意志,培养出“一物不知,便深以为耻“的求学精神,会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今天,我们从天南海北相聚在美丽的唐岛湾畔。我们不曾后悔把汗水洒在求知的道路上。而今站在新的起点,我们都会放下曾经的成绩与荣耀,怀揣梦想再出发。我们清楚地知道,大学从来不是轻轻松松,空有壮志就能学有所成的。因此,坚持自己的梦想,坚持自己的志向,显得尤为重要。“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请老师和家长们相信这一张张朝气蓬勃的面孔,我们一定会以“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校风为舵,以“惟真惟实”的校训为帆,在知识的大海上扬帆起航,向着人生的下一个高峰努力攀登,在石大谱写出华美的人生乐章!

最后,祝全体老师工作顺利,祝同学们学业有成,祝我们的学校越来越辉煌!

  谢谢大家!

【 作者: 来自:  责任编辑:姜洪明 审核:新闻中心总编室】

关闭

请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其他有关法律法规。
用户需对自己在使用本站服务过程中的行为承担法律责任。
本站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评论内容。
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
 匿名发布 验证码 看不清楚,换张图片
0条评论    共1页   当前第1

联系方式

联系电话:(0532)86983218

网站维护: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


  • 学习强国号
  • 中国教育发布
  • 山东教育发布
  • 石大新浪微博
  • QQ空间
  • 石大官方微信